Bilson:國家一級廚師,廣州市環市路某五星級酒店廚師長。

Bilson年輕時曾邀請內蒙古、新疆、哈爾濱、北京等北方星級酒店的廚師,接觸過不同菜系的廚師,他對南北方人的飲食和補充習慣有很大的見解。

對話是從他所在酒店的主要菜式廣東菜;開始的。Bil-son表示,今年(指2004年)入秋後,廣東地區雨水少,干旱嚴重,不宜大量補充,酒店制作的滋補菜式也以清補為主,如蓯蓉海參燉瘦肉、人參地黃燉糖、核桃山羊肉烏雞湯等溫和的湯膳。

做廚師多年,在廣東地區,男性秋冬補充著重于固腎壯陽,湯的材料中,我們一般配備的藥材有北芪、黨參、當歸、枸杞、棗等,材料有核桃、花生、大豆、黑豆、鞭子、羊肉、烏雞、海產品干貨等。女性重視滋陰養顏,建議吃燕窩、膠水、蛤蜊等。

bilson邊說邊做厚厚的筆記,記錄了很多菜譜;說到男女滋補湯膳,我有很多,帥氣的雄風湯、猛男湯、淑女湯、貴妃湯;這些菜的材料不僅僅是剛才說的,菜的名字也很煽動,不由得笑了。

實際上這些都是幾年前的菜名,現在我們的飲食界不主張這樣給菜起名字。一個討厭受歡迎,二個是俗氣,至少不能做高級酒店。我們主張菜名可以表現菜式的主要材料和效果。例如鹿尾竹絲湯(滋陰"陽痿、舌頭發淡,可以多吃一些溫性食物,如羊瓜、狗肉、牛肉、麻煩、蝦,對於健康的人來說,平時注意平衡飲食,多吃高蛋白的食物,適當用枸杞、山藥、黃精補充即可。="https:>

記者:新婚、久別再會、假日男女生活頻繁時,應如何調整?

王:中醫全面重視身體調整,性生活頻繁消耗體力,在此期間可適當多吃牛羊肉、狗肉、麻雀蛋、蝦、鰻魚、牡蠣、核桃等。用藥膳滋養的話,用肉蓯蓉、何首烏、金櫻子,一味和粳米煮粥,或者用冬蟲夏草、枸杞等中藥配合日常食物煮粥。

記者:中醫有性別不同、調整也不同的認識,對吧?

王:傳統中醫認為男性容易受損,女性容易受損血。無論是在日常生活還是性生活中,男性比女性消耗更多的體力,精液喪失也會損失蛋白質、前列腺素和微量元素(鋅)。前列腺素具有多種生理功能,影響全身多個系統的鋅是人體多種蛋白質的組成部分,研究表明適當補充鋅有助于精液的生成。然而,女性經常因為月經而每月定期失血。一旦出現經期延長和經量增加,這些現象很容易導致貧血。當然,中醫的精虧、血虛的概念與精液的喪失、貧血不能簡單地畫等號,但有著密切的關係。=>=>=>

記者:民間有形狀補充的這種說法,產生了吃動物睪丸、腎臟、胎盤來壯陽=>

這種說法來源于唐代著名醫生孫思;當時,孫思段落是用羊的甲狀腺治療甲狀腺腫大患者,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。後世,動物器官加入了幾種中藥來治療人體應用器官疾病,如羊腎加枸杞、熟地、戟天來治療,這些用法雖然在民間很流行,但是據我個人了解,在行業中用的并不多。

記者:很多男性總是想吃食物和補品,有可能自己威猛,百戰不殆嗎?

王:性活動不僅是性器官的活動,也是全身功能健康的反應,食物和補充品使身體強壯或精神興奮,加上自我心理暗示,給予這些食物,結果性的表現自然很好。但是,現實中沒有催情春藥。此外,這種做法偶爾可以,不能繼續。否則,對全身健康不利。我記得有一年我去廣東開學術會議。在此期間,一位老板找到了我,要求我給他一個寶刀不老的處方,他除了妻子,還有三個戀人。最終,我沒有答應他,只是告訴他中醫養生的道理。

兩性知識男性健康女性健康成人性教育兩性專家

SS4452DC15DCE


關於普通裝潢預算,各個項目價格都在這【經典新品】四大系列,全新詮釋時尚、精致、高檔!屬虎36歲女人本命年大忌 虛心前進男人4種睡姿出賣他對你的性滿意度,了解一下吧

arrow
arrow

    d78e5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